青雷

【综漫】狮子的妖猫弟弟  第53章

本文含有原创角色和原创设定,不喜勿入


————————————————————————————————


053  短暂的和平时光


有些时候,平静的日子总是不能够持续的,就如现在,不过才刚过了几年的时间,便传来了一个坏消息——十二番队队长浦原喜助,因为制造出了能分解死神力量的义骸,被中央四十六室下达了流放的处刑。



在收到这个消息之前,奇犽正趴在他在七庶的房间配备着的桌上睡午觉,拜某一位腹黑伪萝莉副队长所赐,他已经有好一段时间都是在当一个苦逼的保父,连带着自己的睡眠质素也变差了。



要知道,八千流可是比起其他的小孩子都要麻烦许多,而且偶尔还会突然间“病发”起来,开始发飙去对队员们做一些古古怪怪的事情,因此十一番队里的所有人根本就不敢接近她。



但是有些时候,她也不能够经常和更木剑八待在一起,毕竟她也是一名副队长,但是因为年龄加外表的问题就摆在那里了,所以偶尔也得要有人来照顾她。



结果,这项重要的任务就由奇犽来负责了,因为在全队所有人之中,他的金平糖库存是最多的,几乎已经可以堆成好几座大山了。



那时奇犽自己已经很努力的去争取自己的权益,但是古语有云“蚁多咬死象”,他还是败给了十一番队上下难得的团队合作,被逼拼死的接下这个艰苦的活儿了。



从此以后,他就当上了一名称职的保父,每天都几乎都要被八千流搾干所有的精力了,因此他才会这么累得想要一睡不起。



然而,当他睡得正好的时候,一颗小石子却突然从窗外飞了过来,就在快要打中他的脑袋之前,被他凭着自己身体的本能给接下来了。



奇犽睁开了眼睛,有些不满有人打扰了他的睡眠,但是很快,他就发现了这颗石子里藏了些什么,他当机立断的立刻把石子弄碎,然后便从一堆小小的碎石中,取出了一张被揉成一团的小纸条。



奇犽一开始先是有一些不以为然的摊开了这张纸条,然而等到他看清了纸条的内容后,他立刻便露出了凝重的表情,连忙清理好了桌上的碎石堆,直接瞬步离开了这里。



他很快就来到了双极之丘的附近,那个四枫院夜一和浦原喜助儿时一起偷掘出来的秘密基地,那里同时也是他过去经常在夜一那边训练的地方之一。



久违的来到了这个地方,奇犽脸上微微露出了些许怀念的表情,但是很快又被严肃所取缔,只见他抱着了手,向着附近一块大石头的方向喊道:「别躲起来了,我知道你在那里的,夜一。」



「什么啊,看来你现在的直觉也变得敏锐了不少嘛!」随着声音的响起,一名紫发的女子突然出现在了石头上,笑着说。「看到你的成长,为师我很安慰啊!」



奇犽头上迅速冒出了一个十字架。



「不,其实是因为你刚才吃了瓜子又不清理好那些垃圾,所以我才知道你躲在那里。」稍微压抑了一下有些暴躁的心情,奇犽的目光缓缓移向了旁边堆放着的那一些垃圾堆,黑线地说。



「诶~~,为什么连你也变成了这个无趣的样子了啦?面瘫程度简直可以和白哉小弟那个大冰山相提并论了!」看着对方那个面无表情的样子,夜一佯装心痛的样子说。



顿时,一个大大的十字再一次欢愉地绽放在了奇犽的额头上,害他立刻失控地怒吼:「还不是因为你这个臭妖猫害的?!!!」



看到自己成功把对方弄到炸毛了,夜一不禁有一些小得意,但是想到了刚刚得知的消息,她的脸色又不由得阴沉了下去:「算了,回到正题,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告诉你。」



「是什么事情了?快些说出来,我今天还有一大堆工作要做呢!」奇犽看起来有些不以为然的说,但是他的双眼却迅速闪过了一丝凝重的神色,他十分清楚,会让自己的师傅露出这样的表情,事情肯定是非常严重。



「喜助那个笨蛋,被四十六室判下了死刑,如果不是因为我闯进去四十六室里把他救走,他早就已经死了。」夜一阴沉着脸,一字一顿地说。



「什么?!」奇犽顿时感到惊讶,便追问:「这到底是发生什么事了?」



于是,夜一开始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一告知给了奇犽,虽然对外的解释是浦原制造出了能够分解死神的力量的义骸,但真相是在一夜之间,几名副队长级甚至是队长级的死神出现了死神的虚化现象,而浦原则被诬蔑为对他们进行虚化实验的罪魁祸首,被判下死刑。



「虚化实验?」奇犽低下头作思考状,大脑快速的运转起来:「浦原那家伙没有必要要暗中作人体实验啊!有了技术开发局,他现在基本上是想要作什么实验就什么实验,更何况他根本就对虚化没有什么兴趣……夜一,诬蔑他的人……是谁?」



「呃……这个嘛……」夜一顿时有些心虚的瞟了瞟眼睛,奇犽看到她的样子,便知道她这是不打算告诉他的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有些闷闷地说:「有什么是我不可以知道的啊?」



「……对不起,奇犽小弟,时机未到。」夜一低下头,神情显得抱歉,伸手摸了摸神情显得有些闷闷不乐的小猫:「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告诉你,你现在就暂时先忍忍吧!」



「……我知道了啦!」拽拽的撇过头,奇犽皱了皱眉,然后问:「那么,你这次找我来是所为何事?」



「这也是我这次找你来最主要的原因。」夜一叹口气,说:「他们很快便会查出是我救走了喜助和被视为共犯的大鬼道长握菱铁斋,到时候我也不能够留在这里了,没有意外的话你应该会继承我的位子……但是绝对不会是现在这种时候。」



「为什么?」奇犽淡淡地问,他知道夜一这并不是因为不信任他的能力才会这么说,但是他还是稍微有一些不爽:「告诉我一个可以让我信服的理由,不要给我一个敷衍人的借口。」



「真是的……思想太成熟可不是一件好事啊!」习以为常的抱怨,然后才是原因:「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亲自选定的继承人,本来所有人对此都不会有异议,但是等到我叛逃的消息放出去后,不管是谁都会开始怀疑你是我安排在静灵延的眼线,因为和渚小弟他们不同,你我的关系太过紧密了。」



「如无意外的话,你应该还是会坐上我的位置,但是会成为权力被架空名义上的队长,实质上是四十六室的操线木偶,而且他们还可以以你为人质,威胁志波家屈服于他们,因为你虽然是收养的,但是也是志波家宗家的人,更何况,你觉得海燕小弟那家伙会对你见死不救吗?」



经她这么一说,奇犽的瞳孔猛然收缩,他也想到了。



如果事情真的变成了那种局面,那么他的家人……就危险了。



「……那我该怎么办?」抬头,语气中难得的带着了一丝惶恐:「告诉我……夜一,我该要怎么做才好?!」



他自己怎么样都好,就是他们不能够出事。



不然的话……自己将会比死更难受。



「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金色的眸子一转,锐利的看向对方:「你和我一起离开尸魂界,到现世隐居起来。」



「只有我们都走了,他们便无法拿到人质来威胁其他的人,由于他们已经架空了四枫院家在隐密机动的权力,自然是无法拿四枫院家的人作威胁,因为这根本一点用处也没有……这是我唯一想到的方法。」



「这次叛逃,我们是绝对不能够让任何人知道,那怕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夜一说到这话时不由有些落寞,可以的话她真的不想留下那只孤单的小蜜蜂:「奇犽,选择权就在你的手上……即使你不来,我也会用尽一切办法保你们平安……你可以先回去好好思考一下,我会在这里等的……」



「不需要。」平淡的声线响起,夜一愕然的抬头,却见对方一脸的淡然:「现在就出发吧!带上刀和指环就可以了吧!不过我要带上小不点。」



话音刚落,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便从他的头发中冒出头来。



「这可以是可以……但是,奇犽,」夜一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徒弟,说:「你确定吗?不能告诉给任何人……那就是代表要悄无声息地离去……」



这样的行为,本身就代表了背叛。



「没关系。」只见奇犽笑了起来,然而那却是显得有些寂寞的苦笑:「如果这样做可以让他安全的话……」



「即使要永远消失我也在所不惜。」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