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雷

【综漫】狮子的妖猫弟弟  第114章

本文含有原创角色和原创设定,不喜勿入


————————————————————————————————


114  不断累积的伤痕


「想要知道阿纲小时候的事情吗……」把两杯茶水放到了里包恩和风的面前,奇犽盘腿坐在坐垫上抱着手,挑起一边眉头:「还真愧里包恩你会猜到我在以前曾经救过他,我想风没有给你任何提示吧!」


「嘛,仔细想一想顺便拷问一下蠢纲便可以猜到了,不过就是蠢纲说的话有些古怪而已。」里包恩举起茶杯悠闲地喝了一口,道:「他说在那个时候,救了他的人似乎是一只黑猫和一只白猫……」


「……」视线飘移。


「你们死神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能力,例如可以变身成为乌鸦或是黑猫之类的动物,不过白猫倒是有些奇怪,白猫可和死亡一点关系也没有,不过……」里包恩的视线移到了奇犽头上。


「……」你的目光已经完全暴露出你的想法来了啊喂!


抽了抽嘴角,奇犽叹了口气,说:「那只白猫确实是我来的,而那只黑猫是我的师傅四枫院夜一,不过不是所有的死神都有这样的能力,只有夜一门下的弟子才能够变成猫。」


「这么说,你的师兄也可以变成猫了?」风好奇地问:「那他们会变成什么品种的猫?」


「渚是俄罗斯蓝猫,而业则是橘猫。」只见奇犽毫不犹豫的出卖了自家师兄变成的猫后的品种,然后指了指自己说:「顺带一说,我变成的是一只白猫,而夜一则是黑猫。」


「哼~,只有潮田渚是品种高贵的猫啊……」里包恩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奇犽,道:「我说你们,该不会是根据发色来决定毛色的吧!」


「……」虽说的确是这么决定的但总觉得很不爽。


「冬狮郎君他知不知道的?你会变成猫这件事。」风有些好奇地问,作为奇犽哥哥的他应该会知道的吧?


「……不,他不知道。」出乎意料的,奇犽否认了,「我没有告诉他这件事……而且我也说不出口。」


因为他曾经以那个样子在他面前晃悠了一圈啊……而且还一起玩了握手游戏!!!(捂脸)


这种事……他死也说不出口啊啊啊!!!!!


很尴尬的好不好!?!!!


“嗯,真是相当焦躁啊!”


在一旁喝茶的里包恩听到他来不及屏蔽的心音,暗暗在心中感叹了起来。


自家弟子不但内心戏了得,脸上的表情已经完全暴露出来了,这家伙的表情倒是依旧面无表情的,完美的掩饰着内心的思想,蠢纲应该也要好好学一学。


「不过说到了冬狮郎君,最近不怎么见到他呢!奇犽你知道他在哪里吗?」风猛然想起来,这段时间的确是很少见到那个雪发少年,一般而言他应该不会离奇犽很远来着……


「最近尸魂界派了一队死神小队来到旁边的空座町,其中有一个是狮郎的副官,他有些担心那家伙会不会惹出什么乱子,所以跑过去观察了。」毕竟他是队长嘛……不过队长什么的,果然还是很不爽。


「原来如此,嘛,既然知道蠢纲以前的确曾经被虚袭击过以后,那么我们也是时候要告辞了。」里包恩说道,「感谢你之前一直都在守护阿纲的安危,不过这份活儿是时候要由我们来负责了,一直麻烦你也不太好。」


「守护阿纲是我和Giotto的一个约定,只要他还没有成长起来,我便会一直守护他,也算是赎罪吧……」奇犽站起身,笑道,「毕竟这是我的错,你打算把这件事告诉他的话我也不会拦着你。」


「不用了,这件事就让他继续当是幻想吧!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我也挺想会会你的那个传闻中的师傅。」


「我想,你们一定会很合得来的,绝对。」这两个都是超级会坑人的主啊!一旦让他们相遇了的话怎么办?


在把两个小婴儿送到了门口后,奇犽走回屋内一转过头便刚好和正好从窗户跳了进来正死神化的冬狮郎四目相投:「……」


还真是,相当突然。


有些被吓到了。


这家伙怎么藏起自己的灵压跑进来啊?还是说他警觉性变低了?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撇过头,冬狮郎有些心虚的说道。他知道自己刚才绝对是把对方吓到了,他正是以为奇犽应该已经睡着了为免吵醒他才会特意藏起灵压进来的说……


「因为小婴儿他们刚好来了嘛!更何况我睡不着。」


「小孩子如果不早些睡的话可是长不高的啊!」


「你这个万年一米三那个没有资格说我!」


「正确来说是133公分,你小子可是还比我矮了三公分!」


「呜唔!」


奇犽顿时语塞,良久才“切”了一声,道:「是是,反正我年纪就是比你小,身高比你矮,谁叫你比我早到尸魂界呢!真是的……」


一股淡淡的铁锈味。


皱了皱眉,奇犽紧紧的盯着冬狮郎,而后者则被他盯得心虚的撇过头。


「你受伤了。」


相当肯定的语气。


「我才没有!」


立刻否认。


「你可别打算瞒着我,我们都已经认识多久了?你这种小谎怎么可能骗得过我。」奇犽二话不说立刻扯着对方衣领拖入室内,动作粗鲁的把他丢了进去:「给我把上衣脱了,让我看看伤口。」


「我说我已经没事了!我在刚才已经被井上织姬给治疗过了!」


「治疗过了又如何?总得要让我看看伤口严不严重吧?」


两人吵了一会儿,最终冬狮郎还是敌不过难得非常坚持的奇犽,一身的绷带被对方给完完整整的看在了眼内。


「你这是和谁打起来了啊?」奇犽抱手,挑着眉头看向自家这个让人不省心的笨蛋哥哥,而对方也是相当没骨气的低下了头。


「是蓝染手下的破面,因为我没有限定解除,所以才弄成了这个样子。」


「你难道没有向尸魂界申请吗?」


「没有,队长级的灵压可是会对现世的灵体产生极大的影响,我是用火炎和他打的。」而且附近还有一个井上织姬当拖油瓶,结果稍微挂了点彩。


「用火炎和破面打?我说,难道你已经……?」


「啊,已经成功了,虽说和人类的有些不同就是……难道你也是吗?」


「嗯,没错,不过我很少会用,拿来当底牌。」


「是吗……确实呢!那个最好还是不要让太多人知道比较好。」


「也是呢,不过你用上了那个竟然还这么的狼狈……」


「切,啰嗦!」冬狮郎有些不爽的抬起头,却看见对方略显暗淡的双眸:「……喂,怎么了?」


「不,没什么。」奇犽迅速的低下头,微长的刘海遮掩住了双眸:「只是觉得,这么笨手笨脚的,果然是冬狮郎呢!」


这样的冬狮郎,自己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一直都在看着的,看着这个别扭自大的雪发少鬼的身上出现越来越多的伤痕,有些是他自己不小心弄到的,但是大多数都是那些自私的大人们打在他身上的。


那些伤痕一直都有增无减,而有一部份更是因为要保护那个时候仍然弱小的自己才会出现的,他从来都没有见过对方抱怨过自己,说实话,他似乎从来不后悔收养了自己,即使是生活在那样残酷的地方。


说实话,在这里生活得越久,奇犽就越来越讨厌身边的人受伤流血……他希望受伤的人是自己,而不是他们,尤其是冬狮郎。


每次见到他流血的样子,内心的抽痛便会让他几近窒息,痛苦不堪。


“真是让人感到不爽的说法,什么笨手笨脚啊?”


冬狮郎有些不满地心想,但是也没有责怪的意思。


「不要想太多了,快些去睡吧!这点小伤我还不放在眼内。」习惯性的摸了摸奇犽的头,冬狮郎微微笑了笑,神色柔和。


冬狮郎很喜欢奇犽的眼睛。


那双在冰蓝之中又带着暗色的猫眼在其主人高兴起来的时候,会迸发出闪亮的光芒,看起来就像是有一小片星空藏在了其中,所以他很不喜欢这双眼睛暗淡下来的样子。


为了可以一直看到这片星空,他可以做出任何事。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