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雷

【综漫】狮子的妖猫弟弟  第56章

本文含有原创角色和原创设定,不喜勿入


————————————————————————————————


056  百年之后的邂逅


「哼……」奇犽低吟了一声,把手中的温度计拿到自己的眼前仔细察看,只见上面标示着的温度高得吓人。



「看来……是病了啊……」他的声音相当的沙哑,显得无气无力的,他用手背遮住了自己的双眼,眉头不舒服的皱了起来。



如果是在城市里生病了,他多少还可以有一点办法,但是在野外的话就真的有点糟糕了。



「啾……」小不点跳到了他的颈项处,有一些担心地看着他,感受到了它的担忧,奇犽勉强勾起了一丝笑容,伸出手抓了抓它的毛:「安心吧,我不会有事的。」



虽然不知道病因是什么,但是以前他自己可是也曾经经历过更糟糕的,这一次自己肯定也能够撑下来。



不然的话,如果自己这次真的就这么垮掉了的话,可是会被已故的大哥给取笑的啊……



这么想着,奇犽靠着背后的树干站了起来,缓缓向前走了好几步……



然后摔倒了。



哇哦,这可真是逊弊了。



奇犽默默心想。



脑袋昏昏沉沉的,根本就无法思考,全身上下一点力气都没有,完全动不了。



糟糕了,这样下去可是会很不妙的啊……



也许会变成虚的食物也说不定……



奇犽努力的想要站起来,然而他的身体却背叛了他的意志,一动不动的,全身的力量尽失。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慢着,以前大姊可是说过我可能会有复发的可能性,原来过了这么久还会有机会复发的啊?!



还真是……失策啊……



他不由苦笑,现在连点燃指环让小不点变形带着自己走也做不到了啊……



「啊咧?这里怎么会有一个少年倒在这里?」



突然之间,一道男声带着些好奇的意味突然响起,听到这道声音的瞬间奇犽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



即使现在的状态非常差,这也不等于他对灵压的感知会一下子降低,然而这个男人就像是突然出现在他的身边似的,实在是非常的吓人。



而这也代表,眼前来人实力非常的强。



奇犽勉强的抬起头,便看到眼前人是一个男人,男人有着一双冰紫色的眸子,眼神中没有一点恶意,此刻他正好奇地看着自己。



按照对方身上的服饰和灵压,这人似乎是一个死神,不过却是自己没有见过的面孔……不是护廷队里存在感低的家伙就是这百年来新出的新人了。



同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正在发高烧烧昏了头,他竟然觉得这个男人的容貌和阿诺德有几分相似!



「啾咿!!!」



这时,小不点气势汹汹的冲了过来,朝着男人怒吼,全身的毛都炸了,凭着小动物的直觉它知道眼前的男人很强,以现在自己的这副形态是绝对无法和他打,甚至只要对方有那个意思,自己是无法从他的手中逃走。



然而,比起自己本能的畏惧逃亡,它更担忧自己的主人会出事。



因此它才会挡在奇犽的前面,其忠诚度完全可以和他的斩魂刀比一比。



「喂喂,小家伙,不要这么紧张!」看到它这么激烈的反应,男人反倒是有些慌了,「我啊,可从来没有什么痛打落水狗的习惯,我只是想来看看这个小鬼有没有什么事情是我可以帮忙而已!」



帮忙?



奇犽有些詑异地看着他,要知道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这么多管闲事了啊!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另有目的……但是现在自己也只能够死马当活马医了。



反正对方也没有什么恶意,他对自己的直觉可是也挺信赖的。



「你有退烧用的药吗?请拿给我一些……」只见奇犽沙哑着嗓子说道,喉咙的干涩让他连说句话也很困难,声音也很小,还好的是那个男人听清楚了。



「哦!退烧药是吧!等我一下哦……」男人立刻翻找起他的口袋来,而让奇犽目瞪口呆的是,男人一边找一边翻到了许多不同的小玩儿,他不禁疑惑起男人的口袋是不是连接着异空间或是什么的……



「找到了!」忙了一会儿,他便掏出了一个小药瓶,倒出了一些药丸,小不点立刻冲上前嗅了嗅它的气味,确定没有毒以后才放心了下来。



「好的,你先靠在这里坐一下啊……」男人的动作非常小心,让奇犽靠在树干后便把药递给了他,奇犽接过药后便也不客气的吞了下去。



不管这个男人有没有下毒,反正毒是对他无效的。



歇息了一会儿,奇犽的状态逐渐好转,他抬眼看向眼前男人,然后撇过头:「……谢谢了,我欠你一个人情。」



「哦!不要紧不要紧,毕竟我们都是流落于现世的死神嘛!」男人笑容满面,「不过嘛……我现在的确刚好需要一个人帮忙……」



奇犽默,他就知道。



如果要求不过分的话,那么他便会帮忙,毕竟他不喜欢欠别人的人情。



「其实啊,我很快就要当爸了,我想要找个人未来可以帮忙照顾一下孩子。」只见他呵呵笑地说,「但是现时请保母可是很贵的啊!我和我的妻子又住得偏僻,所以我便打算找个人随便充数了,而那个人就是你了,嘻嘻嘻。」



「……」



奇犽又沉默了。



所以……你这是打算让我看孩子吗?!



「恕我直言,请问你的妻子已经怀孕多久了?」奇犽深吸一口气,问道。



「大概一个月,我刚收到消息就立刻回去了。」男人说。



奇犽:「……」你他妈怎么会这么确认孩子绝对可以生出来的啊?!这些是凭运气的好不好!再说了你现在这根本就不是找保母,而是找佣人啊!!!



啊,还真是许久没有见过会让他这么暴躁的家伙了。



「……你就不担心我会对你不利吗?」再一次按捺下自己的脾气,奇犽挑眉坏笑道,虽说他并没有那个打算,但是还是想看看这个男人会作出什么反应。



「不担心,因为我觉得你不会。」只见男人一脸真诚地说,「我觉得我看人还是挺有眼光的,照我看来,你这个小伙子虽然是冷了一点,但其实是一个蛮不错的家伙来的,看你的宠物对你的维护便可以看出来了。」



在他说话间,奇犽一直注视着他的眼睛,人的眼睛是最难掩饰的,要判别一个人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不管言行举止上是如何,只要看进他的眼内便能看出一切是真是虚。



然而,他从那一双冰紫色的眸子中,却只见到男人的真诚,一如过去那天空一般的蓝眸。



「……好吧,我知道了。」奇犽撇过头,闷闷地说,「但是我要收工资。」对照顾小孩子这个工作,他是绝对不会做白工的。



「呃……我知道了。」男人尴尬地笑了笑,然后问:「小子,你叫什么名字?」



「日番谷奇犽,你呢?」斜眼瞥了对方一眼,这货也不先介绍一下自己的。



「奇犽吗?真是一个好名字。」男人说:「我的名字是云雀青空。」



此话一出,奇犽立刻愣住了。



云雀青空……



这不是云雀家家主的名字吗?!


评论

热度(15)